close
有時我不敢相信現在的忙碌... ...比之前更有方向。
不再因為滿滿的課讓自己像一副使用過度的空殼,我的生命好像很真實地回到我的身體裡面了!


上星期我重新"找到"了聖母無染原罪天主堂,跟記憶中的不太一樣,有一種好震驚的感覺,尤其當我在中山路不斷走著尋著突然間白色的天主堂十字架映入眼簾!

這是看見它的第一個樣子。
上次是一年前還是兩年前??不知道,但好像過了好久... ...
沒遇到那個台語講得比我好但一看就知道不是亞洲人的神父(原來我的台語這麼不OK... ...可是那是我的母語耶),我悄悄地走了... ...


在那之後我去耶穌聖心堂,也就是每個星期諮商的地點。

繞著聖母瑪利亞轉... ...


第一次進它的聖堂,
諮商完對關係有點絕望於是許了兩個和關係有關的願望... ...


原來關係對我這麼重要... ...我做不到,但禰幫我就一定可以。


今天我在成大光復校區隨便走,就如我所願地尋見通識教育中心... ...這又是奇蹟吧?成大校區不只一個而且都很大我也沒地圖結果竟然走到我最想去的單位!

葉海煙老師表示非常歡迎我去旁聽他的哲學概論,他匆忙離開然後我興奮得在原地跺腳反正就是很爽!哈哈哈~~~

途中經過藝術中心,是攝影展。很好奇我過去,看見它的標題:"平安 以色列"。

那我一定要進去看看。


這個人在哭牆那裡,穿著白袍... ...好傳統的衣服!


這幅照片叫做"虔誠的利未(肋未)人"。


他們在哭牆禱告哭泣... ...

後來有一群女人表演他們民族的舞蹈,圍一圈,跳著、跑著、繞圈,舉雙手... ...
歌詞我只聽得懂"哈~勒~~路~~亞~",所以他們是用那種舞蹈讚頌天主(默默點頭)。太棒了!看起來不會太複雜。

但我還是想起一個疑問,不過呢~誰知道啊?
這個問題就是:"猶太地區風沙很大,但是他們有"傅油"的儀式,會把油抹在頭上... ...這樣風一吹沙子不是都黏在頭上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